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国家体育总局来苏开展冰雪运动场所安全监督检查

来源:体育市场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4-01-17 10:59 访问量:

116日,国家体育总局冰雪运动场所安全监督检查组对位于我市太仓的阿尔卑斯雪世界开展抽查。检查组由中国滑雪协会秘书长高学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专家组成,省体育局综合业务处副处长邓肯,市体育局综合业务处、市场管理处,太仓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相关人员陪同。

阿尔卑斯雪世界负责人对雪场的情况做了汇报,市体育局,太仓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分别对履行冰雪运动场所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冰雪赛事活动安全管理情况做了汇报。

检查组对雪场设施设备器材、从业人员资质、安全警示标识等方面开展了全面检查,并现场对检查情况做了反馈。检查组组长高学东对雪场各项检查情况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对雪场在今后安全运营、赛事活动开展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近年来,苏州市体育局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号召,在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广大群众开展冰雪运动的同时,高度重视冰雪项目安全监管工作,每年至少开展1次全覆盖安全监督检查。为有效填补我市滑雪项目人才短板,去年10月,开展了苏州首期滑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工作,为苏州乃至全省培养造就了一批专业的滑雪技术人才。在今后的工作中,市体育局将继续开展冰雪项目安全监管和服务,并积极举办各类冰雪赛事活动,切实促进苏州冰雪行业的有序运营,助推后冬奥时代苏州冰雪运动健康、可持续发展。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