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朋辈携手,共赢成长!国羽世界冠军走进苏州工业园区星湾学校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12 14:24 访问量:


5月8日,苏迪曼杯预热活动世界冠军进校园活动的第三站,走进苏州工业园区星湾学校。

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夏煊泽率中国羽毛球队男双主教练陈其遒、女单主教练罗毅刚,以及世界冠军代表球员石宇奇、王祉怡、周昊东、何济霆来到星湾学校,开展“与你同行十五载朋辈携手羽冠军”活动。苏州市体育局局长阙明清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星湾学校是江苏省体育特色学校、江苏省艺体先进学校、江苏省羽毛球传统项目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羽球特色项目建设。在星湾,人人喜爱羽毛球,人人会打羽毛球,人人崇尚羽毛球精神。羽球飞扬,也成为星湾学校一校一品、五育并举、体教融合的重要载体和新样态,成为学生成长的健康基础和增值点。建校十五年来,星湾学校在全国、省、市、区羽毛球比赛中频频摘金夺银,先后获得313枚团体、个人奖牌,向国家少年队、省市队输送人才29人。

星湾学校组织三个校区的学生集体参加此次活动,一同感受世界冠军的榜样力量。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世界冠军们的到来,可爱的星湾羽毛球宝贝牵着世界冠军昂首入场。

孩子们向运动健儿们展示了动感靓丽的花球表演、声势浩大的羽毛球集体操、可可爱爱的小鸡操、欢快活泼的兔子舞,尽显青春活力。世界冠军们向星湾学子寄语:“唯有运动和读书不可辜负,祝同学们健康快乐成长;羽你相约,挥洒汗水和力量的我们都是最美的;祝园区学子飞羽人生,精彩未来!”

走进星湾学校体育馆,国羽冠军和老师、同学们亲切交谈,为星湾学校羽毛球队的小将们指点技巧。看到心中仰慕的羽毛球冠军近在咫尺,小家伙们虽然紧张却不怯场,面对哥哥姐姐们的“喂球”稳稳接住,再给出一个漂亮的回击。

夏煊泽代表中国羽毛球队向星湾学校赠送了2023苏迪曼杯签名球衣。他说,羽毛球是大众都比较喜欢的项目,我们积极开展这样的世界冠军进校园活动,在小朋友中推广羽毛球、从青少年开始培养起来,中国羽毛球协会将持续将这一活动开展下去,继续加强羽毛球在青少年中的推广普及。

石宇奇是江苏本土运动员,羽球小将们也非常熟悉他,追着他求签名、拍合照。作为专业运动员,石宇奇和队员们早早离开了普通的校园生活、走上了职业道路,这次重回校园,同学们的青春活力深深感染了他。“同学们都很阳光,朝气蓬勃。这次能来学校参加这个活动,我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好的榜样,希望他们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能坚定目标、充满勇气地一路向前!”

苏迪曼杯开赛在即,星湾学校准备了一只超大的蛋糕,邀请冠军球员们和小朋友一起切蛋糕,共享这份甜蜜的快乐,也借此祝愿中国羽毛球队在这次比赛中再接再厉、继续夺冠!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