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召开2023年全市反兴奋剂工作会议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21 11:08 访问量:



4月20日,市体育局召开2023年全市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省体育局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主任蔡伟,市体育局局长阙明清、副局长程军红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反馈了省体育局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关于苏州反兴奋剂工作情况调研的情况。市专管中心、市体科所和各市级训练单位以及开展业余训练的县级市、区体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递交了2023年反兴奋剂工作承诺书。

阙明清指出,做好反兴奋剂工作是体育战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全市体育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反兴奋剂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容忍、零出现”。

阙明清强调,要树牢“拿干净金牌”理念,以第一届学青会和新周期备战为契机,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履职尽责,真正把反兴奋剂工作落到实处。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反兴奋剂相关文件要求,加强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自觉性。

阙明清表示,全市体育系统要始终坚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工作态度,以最大的决心,最严厉的措施,防范兴奋剂重大风险的发生,高质量推进反兴奋剂长效治理体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体育生态环境。

会后,蔡伟为全体训练管理干部及教练员们进行反兴奋剂知识培训,详细阐述当前反兴奋剂工作动态,普及反兴奋剂知识,进一步强化参训人员反兴奋剂意识。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