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2022年度全市体育总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06 17:00 访问量:



3月3日下午,2022年度全市体育总会工作会议召开。

市体育局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阙明清,市体育局副局长、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李镔出席会议。各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要领导、体育总会负责人,各区体育总会负责人参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体育总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市体育总会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会上,李镔从2022年江苏省体育总会工作开展情况、2023年工作要点以及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对全省体育总会工作的指示精神三个方面,传达了2022年江苏省体育总会工作会议精神。

苏州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煊汇报2022年体总工作开展情况。

2022年,苏州市体育总会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在做好疫情防控和赛事活动安全保障的前提下,以党建为引领,凝聚体育社会组织发展合力,推动全市体育总会工作取得新成效。成立苏州市体育社团支部委员会,完成市属52家体育社团功能型党支部全覆盖,开展各类党建活动,凝聚体育社会组织发展向心力;开展大众体育联赛,全年举办赛事67项近200场,全市体育社会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1909项次,参与人数超百万人次;出台《关于加强苏州市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管理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市属体育社会组织财务管理工作的通知》,规范群众体育活动开展、加强体育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

会上,各市(区)交流了2022年体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3年工作思路,并对市体育总会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2023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谋划好、推进好2023年体育总会工作意义重大。

阙明清对2023年全市体总工作部署提出了三点要求:

01.加强党建引领,开创全市体总工作新局面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体育事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为体育社会组织建设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和正确的发展方向。

02.加强规范管理,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体育社会组织是服务群众的坚实纽带,也是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支撑,各市、区体育总会要注重研究国家、省、市各类文件对于体育社会组织工作的新要求,积极发挥指导作用,切实保障体育社会组织在规范发展的道路上取得更大实效。

03.加强融合创新,展现社会组织担当新作为

“十四五”时期,全市体育社会组织要继续把“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融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强担当,显作为,把创新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体育工作融入社会经济发展大局,找准跨界融合的路径方式,努力走出一条具有苏州特色的体育社会组织发展新道路。

阙明清表示,做好体育总会工作,就是做好党和政府发展体育事业的参谋助手,更是创建体育强市,打造国际体育文化名城,实现苏州体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大家要团结一心,携手共进,充分发挥体育社会组织在服务改善民生、助力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激发人民群众的运动热情,按照体育强国战略部署,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奋斗姿态,为苏州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再做新贡献。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