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苏州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为市民打造更友好的“运动伙伴”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12-26 12:29 访问量:


今年,“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建设全民健身数字平台”被列入苏州市民生实事项目。截至目前,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已提前完成全年目标,全民健身数字平台在稳步建设中。

每天早晨7点,市市民健身中心的羽毛球场上已是热闹一片,白色羽球凌空飞越,场地上活跃着众多羽毛球爱好者。“早上7点到9点这段时间,一个人只要两块钱,特别便宜。”市民徐先生是羽毛球运动的“铁粉”,他告诉记者,他和球友们是羽毛球早场的常客,场地费价格如此优惠,每天来打球毫无负担。

在市市民健身中心,不止羽毛球场地,也不止早场,在田径场、足球场、篮球场、游泳馆等,每项运动的场地都有免费和低收费的开放时间段。足球场每天早晨5点半到8点半对市民免费开放,塑胶跑道全天免费;游泳馆正常票价是30元一张,符合低免条件的五类人群可以半价购票,购买年卡一年也只要1000元;篮球馆在非高峰时段,面向学生等人群也有半价优惠。

点点手机就能在线预订运动场地和时间段,只需准点抵达,就能轻松上场——数字体育,让运动更便捷高效。根据市民生实事项目描绘的目标,打造“运动苏州”全民健身数字平台,实现体育场地查询预订、体育赛事活动报名、体育消费惠民行动、体育培训信息发布、科学健身在线指导、体育数字博物馆等功能,为市民打造“你身边的运动伙伴”。

市体育信息中心主任周文晶介绍,市体育局今年启动建设的“运动苏州”全民健身数字平台,将为市民提供更多元的场馆选择、更丰富的场景运用、更便捷的运动体验、更科学的健身指导,重点围绕场馆设施、赛事活动、体育惠民、运动健康、体育协会、户外运动等与市民健身需求密切相关的应用场景,提升我市体育公共服务数字化水平,加快全民健身与数字化深度融合。近期该平台即将完成第一版上线工作,相应服务将入驻“苏周到”App。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