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10-27 09:25 访问量:



10月26日,市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阙明清主持会议。全体局领导、调研员,局机关全体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阙明清传达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的具体部署和工作要求。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阙明清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体育系统干部群众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阙明清指出,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握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推进体育事业发展。要紧紧围绕“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总要求,将竞技体育成果共享于群众体育,以群众体育促进竞技体育发展,在全面发展中迈出建设体育强国的坚实步伐。

阙明清强调,要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探索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途径。要建设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竞技体育发展新模式,优化项目布局,完善训练体系,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积极探索与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具有苏州特色的竞技体育发展方向。要深化体教融合发展,完善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体系,开创青少年体育发展新局面。要围绕巴黎奥运会、粤港澳大湾区全运会和第二十一届省运会,明确目标、科学训练、扎实备战,全面争取优异成绩。

阙明清强调,要建设高质量的现代化体育产业体系,提升体育产业能级和消费水平。不断优化体育产业结构,加快培育数字体育产业新业态、新场景,推动体育服务业向高品质、多样化升级。要深挖体育文化内涵,深化体育文化创新,将体育文化建设作为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支撑,使体育进一步成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