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苏州市政协专题调研苏州体育工作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13 09:45 访问量:

5月1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周晓敏、党组成员徐刚等一行来到市体育局专题调研。

市体育局局长阙明清汇报了苏州体育基本情况;今年重点工作进展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近年来,苏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体育改革,转变发展方式,以“增强人民体质,提升城市品质”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国际体育文化名城。坚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紧紧围绕体育强国发展战略,创新转变竞技体育发展方式;牢牢把握全面发展要求,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努力推动苏州体育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

周晓敏、徐刚指出,近几年来苏州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当前体育事业正面临前所未有、大有可为的发展机遇。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现有的良好基础上,紧紧围绕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实事项目的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

要重点围绕文体旅融合发展、双减政策下体育培训的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体育活动的组织和吸进社会资本参与公共体育服务、体育场馆建设、体育产业发展等热点问题积极探索、认真思考。

市体育局与市政协教卫体委要加强沟通协调,办实办细政协委员提案,共同推动相关课题的研究,共同推进体育产业的发展、全民健身的落地和全民体育素养的提升。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