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全市体育赛事工作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04-28 13:54 访问量:

4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杨知评率队专题调研全市体育赛事工作,为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主任会议听取相关专题报告作准备。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吴菊铮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市体育局局长阙明清、副局长陈艳青,吴中区人大、区政府和太湖旅游度假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环太湖一号公路、太湖水星游艇俱乐部、太湖足球运动中心等户外赛事场地。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体育局、吴中区关于赛事发展情况的介绍。座谈会由阙明清主持。陈艳青代表市体育局从发展现状、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未来设想四个方面汇报了苏州体育赛事工作有关情况,吴中区副区长朱筱菁汇报了近几年吴中区体育赛事的发展情况。

近年来,苏州以“增强人民体质,提升城市品质”为根本任务,加快国际体育文化名城建设。着力打造以“三大球”为重点,“两小球”为亮点,一批户外、水上、冰雪等时尚休闲运动为特色的体育赛事项目集群。形成了国际国内大赛、自主品牌赛事、各级各类联赛、青少年赛事和市级综合性运动会相结合的赛事体系。

杨知评指出

我市长期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公共体育设施得到持续改善,体育赛事活动丰富多彩,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态势,为创造高品质生活、建设健康苏州打下了良好基础。

近两年来,因受疫情影响我市体育赛事工作受到一定影响;杨知评要求:

要注重优质均衡,充分发挥各板块力量,紧盯办赛参赛质量,坚持专业化管理、专业化训练和专业化运作,不断提升竞技体育水平;

要突出赛事引领,以举办精品赛事活动为抓手,激发群众体育活力,积极带动全民健身运动;

要发挥市场作用,全力挖掘拓展体育产业资源、打造高等级赛事品牌,促进体育与相关行业深度融合,着力助推体育产业发展。

杨知评强调: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要科学有序管控体育赛事活动,切实将疫情防控常态化与推进体育赛事、体育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

阙明清表示:

市人大常委会将体育赛事工作作为专题开展调研,充分体现了对我市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被称为体育工作的三驾马车,体育赛事正是联系这三驾马车的重要纽带,市体育局将在提升赛事品牌影响力、带动全民健身开展、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等方面继续深挖潜力,也将因势利导、因地制宜与吴中区及太湖旅游度假区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互动合作,在更大范围、更高层级上打响苏州体育赛事品牌。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