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苏州市体育局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04-07 13:38 访问量:


4月6日,苏州市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苏州市两会精神,全体局领导、调研员,派驻纪检组,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3月29日至4月2日,苏州市政协第十五届一次会议、苏州市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苏州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第十五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苏州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苏州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苏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2022年体育工作有了具体部署。

报告指出,要加强体育公园、社会足球场、健身步道等体育设施建设,新建改建体育公园10个,建成省级运动促进健康中心。持续推动全市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推进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苏州赛区等国际赛事筹备工作,创建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同时,在大会公布的2022年苏州市民生实事项目中将“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建设全民健身数字平台”以及“新增、更新健身路径(室外健身器材)115套,建成1个省级运动促进健康中心”列入其中。

围绕学习贯彻苏州市两会精神

阙明清指出

 一、把认真学习贯彻苏州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机关和各直属单位要迅速组织学习传达,认真领会曹路宝书记在两会期间的讲话精神,仔细研读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两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苏州体育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吃透精神实质,切实抓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推动新时代苏州体育高质量发展。

 二、把学习贯彻苏州两会精神和统筹疫情防控、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以真抓促落实、以实干促实效,着力推动各项工作抓得早、跟得上、做得细、落得实。

市体育中心、市民健身中心、运河公园等公共体育场所要持续加强工作人员和物业人员的卫生防疫培训,时刻为恢复开放做好准备;各训练单位要继续做好封闭管理和消毒消杀工作,统筹做好线上教学和训练安排,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备战状态,一旦开赛就能拉得出、打得赢;各类体育竞赛和群体活动,要深入研究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安全办赛、规范办赛的活动方案,把准备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更扎实一些;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配合市级机关党工委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下沉社区服务工作,加强防护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虽然由于疫情,部分工作无法正常推进,但大家还是要做到尽早考虑、尽早谋划,加强和其他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保证疫情形势好转后能迅速展开各项工作。

三、认真对照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府重点工作,强化“任务、责任、质量、时效”四个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拿出硬招数。

要进一步发扬砥砺奋斗精神,保持强烈的发展危机意识,深入研究谋划今年的各项工作,扎实破解体育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和挑战。要突出实干导向,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探索开展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的创建和体育消费试点城市的建设工作;只争朝夕、快马加鞭地推进做好杭州亚运会、泰州省运会的备战参赛工作,2023年中国亚洲杯赛苏州赛区和2023苏迪曼杯赛事的筹备工作。要主动担当作为、沟通协调、调查研究,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做好两会提案建议的办理和答复,以实际行动回应两会代表、委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关爱、关切。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