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2023年亚足联中国亚洲杯苏州赛区现场推进会在昆山召开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1-12-17 14:24 访问量:



12月16日,2023年中国亚洲杯苏州赛区协调办公室主任殷宝林一行11人,赴昆山对苏州赛区的筹备情况和昆山足球场的建设情况进行阶段性检查。亚洲杯苏州赛区组委会秘书长、苏州市体育局局长阙明清,亚洲杯苏州赛区组委会竞赛部副部长、总协调员、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陈艳青等陪同检查。

检查后举行了现场推进会,会议由阙明清主持。昆山市资规局副局长、昆山足球场建设专班主任时永刚、昆山市文体广旅局局长苏培兰分别汇报了场馆总体建设进展情况和昆山筹备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陈艳青汇报了2023年中国亚洲杯苏州市筹备情况。

会上对场馆建设、草坪建设、宣传工作、组织架构、配套活动、竞赛工作、部门协调等当前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讨论研究。

当前,苏州赛区的筹备工作以场馆建设为主。昆山足球场作为亚洲杯的专业场馆,是江苏省首座专业足球场,也是苏州市的重点工程。昆山足球场包括1片比赛场和4片训练场,总建筑面积13.2万平方米。专业足球场座席容量为4.5万个。截至12月20日,主场馆首段主体结构已封顶,预定的各项建设目标均已按期完工。同时,根据亚洲杯中国组委会的宣传需要,苏州赛区开展了亚洲杯会徽发布的配套宣传活动和制定了“十城带百县”活动方案。

殷宝林传达了亚洲杯中国组委会秘书处对苏州赛区工作的肯定,以及对明年工作的要求和建议。

(一)加强办赛队伍建设,选派精干力量,配齐配强办赛队伍。

(二)加强筹备工作规划,充分发挥组委会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作用,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大赛筹备新模式。

(三)加强比赛训练场地建设,严格按亚足联和中国组委会工期要求,科学组织,加快场地建设,确保如期交付。

(四)加强赛事宣传推广,广泛整合各类媒体资源,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做好赛事宣传,积极向中国组委会媒体平台报送宣传材料,做好赛区舆情风险防控。

殷宝林指出,场馆建设是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多方考虑,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进度。同时要加强部门之间的信息传递和与外部的沟通,提高工作的衔接和配合效力。他强调,2022年苏州赛区的筹备工作要从以场馆建设为主,向办赛筹备逐步转换,要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相关人员要按计划到位,确保顺利完成筹办任务。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