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副市长杨知评走访市体育局,系统全面推动体育惠民工作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15 14:10 访问量:




11月12日下午,副市长杨知评前往苏州市体育局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调研走访,实地了解苏州体育惠民消费行动项目开展及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春明、市大数据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张弘陪同调研;市体育局局长阙明清介绍了苏州市体育惠民消费行动的基本情况。

苏州市体育惠民消费行动从2018年起持续开展,通过“体育惠民+体育消费”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市民参与体育健身消费,充分发挥体育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升文化软实力中的独特作用。该项目于2019年度、2020年度连续两年列入市实事项目,今年5月列入市党史学习教育20个市级重点项目。

四年来,苏州市体育惠民消费行动累计发放体育惠民消费补贴3200万元,通过折上折补贴实现直接交易总额2.15亿元,间接带动体育产业交易额突破7.70亿元。截至11月11日,2021年度800万元体育惠民消费补贴已全部完成发放,惠及12.08万余人次,刷卡、扫码交易总额达到6467.87万元,间接带动消费超2.40亿元。

 体育惠民消费行动整合了全市200余家优质体育场馆,全面覆盖10余项传统体育运动项目及轮滑、马术、击剑、潜水、攀岩、卡丁车、射箭、帆船等20余项时尚类新兴体育运动项目。体育惠民消费行动深受广大市民和体育产业相关企业的欢迎,已成为体育场馆引流的重要手段,有效带动体育消费尤其是培训课程的业务增长,市民也获得实实在在的实惠。

市体育局副局长吴卫中汇报了苏州体育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

苏州体育信息化平台已形成组织、安全、服务、保障四大体系,建成了数据资源中心、网络支撑中心、信息服务中心、电子政务中心四大中心,重点打造了“智能场馆”等应用,创新“互联网+体育”深度融合。目前正在推进建设的全民健身数字平台,将致力于为广大市民健身运动提供更多元的场馆选择、更丰富的场景应用、更便捷的运动体验以及更科学的健身指导,成为老百姓身边的运动伙伴。

杨知评指出:市体育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在两同”,用情用心做好为民服务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实实在在推动问题解决。要切实履行全行业管理职责,联动各区县板块,进一步扩大惠民消费的参与范围,将有条件的公办、民办体育产业相关机构都纳入体育惠民服务的体系中来,系统全面推动体育惠民工作。要以体育惠民为根本出发点,借助信息化手段,形成公共体育服务有效供给的集成体系,实现高质量的全社会体育产品供给和体育资源汇集,有效提高民众获取体育产品和服务的便捷性,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