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17 09:18 访问量:




11月15日,市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阙明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局领导、调研员,派驻纪检组,局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列席会议。

阙明清同志,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进行了领学并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坚定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苏州体育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扎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组织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不断把学习宣传工作引向深入。

二、要坚守理想信念积极投身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要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建设体育强国的战略工程常抓不懈,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三、要树立核心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毫不动摇地坚持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

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担负起新时代使命任务

要坚持祖国至上、人民至上,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体育强国的时代内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办人民满意的体育事业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实施,紧紧围绕广大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好体育强国建设的践行者和压舱石。

五、要深化体育改革坚定不移走改革强体、科教兴体之路

要聚焦体育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推动体育改革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构建“大体育”格局,坚持“开放办体育”,以更大的决心、更宽的视野、更新的举措,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盘活民间资源,培育社会力量提供体育服务,建立和完善政府、社会、市场三者有机统一的协调发展机制。 

六、要加强学习教育切实强化结果运用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精心谋划明年体育工作的思路和举措,重点做好亚运会、省运会备战参赛工作,探索开展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积极创建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毫不松懈地做好体育系统各单位和各项赛事活动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