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 助力“双减”工作出新招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05 10:02 访问量:



为助力“双减”落地,加强党建引领,推动体教融合,11月3日下午,由姑苏区组织部搭建平台,姑苏区委组织部、苏州市体育中心、姑苏区教育体育和文化旅游委员会及苏州市市民健身中心四家共建单位组织了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助力“双减”工作出新招主题党日活动。

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共建单位首先参观了姑苏区党群服务中心,学习了解通过党建服务群众、党建深入产业、党建优化管理三个方面,推动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发展。

参观结束后,四家单位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希望通过党建为引领,共建为抓手,融合多部门资源,搭建市区两级协调沟通平台,实现组织联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通过创设新颖有效的体育活动内容和载体,为群众谋幸福,为国家“双减”政策贡献各自的力量。

姑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单杰、市体育局局长阙明清、姑苏区教体文旅委主任王伟民、市体育局副局长李镔出席签约仪式。

体教融合“双减”工作研讨会议

当天下午,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市教育局、姑苏区组织部、姑苏区教体文旅委、姑苏区十大教育集团总校长及体育协会代表,就“双减”政策下体教融合工作的开展进行研讨会议。

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姚立介绍了“双减”政策背景及落实细则,姑苏区教体文旅委副主任唐丽艳重点介绍了姑苏区落实“双减”情况,明确了体育在新时代学校教育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对青少年体质健康的重要作用。各位校长分别从自身教学实际出发,讨论了对于“双减”政策的认识,介绍了各自学校目前体育工作发展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目前学校教学过程中存在着师资力量和体育场地不足的困难。

在综合听取了与会各位提出的想法和建议后,李镔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是一项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重大决策部署。体育系统将充分发挥优势和特长,利用系统内充足的人才储备和教学经验,解决学校师资力量相对不足的问题;利用市体育中心及市市民健身中心两家专业场馆的场地优势,解决学校运动场地相对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同时加强学校体育赛事组织,培养青少年的体育精神。

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体教双方充分地开展交流合作,把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和家庭经济负担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党建为引领,共建为抓手,体教双方步调一致,共同推进,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