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省首个!苏州太湖足球发展基金会成立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1-10-25 15:34 访问量:


苏州太湖足球发展基金会正式成立,这是江苏省首个足球专项基金会。

今天(10月23日)上午,苏州太湖足球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召开,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王飏向成立大会致贺信。

王飏表示,苏州太湖足球发展基金会的成立,是苏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足球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部署要求的具体实践。

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是通用的世界语言。苏州大力推动足球事业发展,符合国家战略,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重要举措。作为一座新兴的足球城市,苏州有义务、有必要、也有条件为中国足球运动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苏州太湖足球发展基金会的成立,是苏州足球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提升苏州足球发展水平,积极创建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王飏要求,基金会成立后,要恪守《基金会管理条例》和《苏州太湖足球发展基金会章程》等规定,不断完善内部自律、外部监督、资金使用评估、重大事项议事会商等机制,以高度的责任感确保基金会规范、有序运作,以崇高的使命感全力为苏州足球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苏州太湖足球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负责人及办事机构人员名单。苏州市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原主任王根伟任理事长;苏州大学原校长助理、苏州大学体育健康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家宏,苏州市体育局原副局长龚冀铭任副理事长;龚冀铭兼秘书长。

苏州市体育局局长阙明清向王根伟理事长颁发聘任证书

王根伟理事长向副理事长颁发聘任证书

龚冀铭副理事长向监事会监事颁发聘任证书

会议向首批捐赠单位国发集团、苏州银行、东吴证券、苏州资管、创元集团、文旅集团、城投公司、新城公司、水务集团、园林集团、农发集团、交投集团的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阙明清、王根伟为苏州太湖足球发展基金会成立揭牌。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