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开晒整改“成绩单“

来源:苏州市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18-10-26 14:51 访问量:

  10月25日,福建、黑龙江、江苏、海南4省通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向社会公布了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记者了解到,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10月25日至10月31日,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的地方和单位党组织将陆续公布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经党中央批准,今年2月至5月,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对河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30个地方、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对第一轮巡视省区涉及的沈阳、南京、广州等10个副省级城市党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主要负责人,一并纳入巡视范围。7月22日、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分两批集中公布了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反馈情况。

  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从目前公布的4省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看,针对中央巡视反馈意见,4省党委担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比如,针对中央巡视组指出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等问题,福建制定《进一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宣讲”工作方案》,组织1万多支宣讲小分队进基层宣讲;江苏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情况纳入十三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并组织开展专项督查。针对中央巡视组指出的上次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海南组织专人对2014年中央第七巡视组移交的213件问题线索开展“回头看”;黑龙江开展房地产领域信访问题依法履职情况监督检查,查处房地产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