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2024年度省级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公告

来源:体育产业处 发布日期:2023-03-29 15:32 访问量:

一、重点支持方向

(一)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类。社会资本投资新建足球场地、冰雪场地、健身场地(仅包括全民健身中心、健身房)、户外运动场地和室内外体育场地等。

(二)体育场馆运营管理和健身服务类。体育场馆运营管理创新;体育服务综合体建设运营;以品牌拓展、提升为基础的健身连锁服务等。

(三)体育培训类。体育健身、运动技能培训等为主要内容的健身休闲服务及体教融合类项目;特色体育培训及中介服务。

(四)体育赛事活动类。支持社会力量举办(承办)有重大影响力的赛事,特别是市场化程度高、社会关注度高的大型商业赛事(政府主办并以财政资金为主要经费来源的赛事原则上不纳入专项资金支持范围);体育赛事全产业链运营;体育传统品牌赛事、特色品牌赛事等。

(五)职业体育类。在江苏注册参加全国高级别职业联赛并取得一定成绩的职业体育俱乐部。

(六)数字体育产业类。支持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体育领域应用且产业属性较强的项目。包括实施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体育装备智能制造(智慧车间、智慧工厂);智慧体育场馆建设;电子竞技产业园(基地)建设;数字技术在健身休闲、体育赛事中的应用等

(七)体育装备制造创新类。体育装备科技创新、智能产品开发;品牌建设及商业模式创新等。

(八)体育融合创新类。以运动康复、健康管理、健康促进等为主要内容的体育健康服务及体医融合类项目;体育文化创意等体育新业态研发;围绕互联网+体育等新商业模式创新和内容创新;体育产业类论坛展会活动;高水平运动队市场主体办队模式创新

(九)体育旅游与休闲类。山地户外、水上、冰雪、航空运动、汽车摩托车、马术等时尚体育项目的打造;以运动休闲项目为核心内容和产品的打造及体旅融合发展项目;体育元素明显的运动休闲综合体打造;运动休闲项目与4A及以上景区的融合;运动休闲精品项目的开发等。

(十)上市期重点体育企业申报的重大项目。

(十一)其他类。支撑体育产业基地、体育类特色小镇、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体育消费试点等载体建设的重大项目,特色体育产业园区、孵化基地、服务平台建设,以及其他对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项目等。

、申报程序

本年度省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继续实行线上申报,其中单位申报(单位信息注册、项目信息填报)、县级审核、市级初审等程序均需通过“江苏省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直报系统”完成,同时提供加盖公章纸质材料,逐级汇总上报至省体育局。

(一)单位申报

1单位信息注册。申报单位2023年5月29日18时前登录江苏省体育局官网(网址:http://jsstyj.jiangsu.gov.cn/),进入首页“江苏省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直报系统”模块完成申报单位信息注册,并提交县级体育部门审核,逾期未注册审核通过的单位不得申报本年度项目(系统自申报通知印发之日起开放,上一年度已完成信息注册的单位也需更新完善单位信息)。

2项目信息填报。申报单位注册信息经县级体育部门审核完成后,方可进行项目申报,项目信息填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5月31日18时整,届时系统将自动关闭,不再接受项目申报。

申报单位按属地原则,在网络申报同时将纸质申报材料2023年5月31报至县(市、区)体育主管部门。其中《申报单位情况表》(附件5)及《项目申报表》(附件6-10)须为系统导出打印,申报单位须对纸质申报内容和网上填报内容的真实性和一致性进行书面承诺。

(二)县级审核。县(市、区)体育主管部门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及时做好辖区内项目申报组织,并在申报系统内完成申报单位信息注册审核和申报项目信息审核推荐等工作。同时对申报项目可行性、真实性进行实地察验,对申报项目类别、项目材料完整性进行核查,并于2023年65,将核查后的所有项目材料汇总上报至苏州市体育局

三、咨询电话

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58689312

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孟朝霞52711085

太仓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53599812

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钱佳玲57592221

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赵雨萍  63482896

吴中区文化体育和旅游        盛月凤66500889

相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       储呈军66182621

姑苏区教育体育和文化旅游委员会  陈云峰68728011

苏州工业园区文体旅游局            66681783

苏州高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朱李玥68750885

苏州市体育局                   高亚萍65230217

                                                                                                          苏州市体育局

                                 2023329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