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文化

“十四冬”北欧两项赵嘉文两夺冠军

来源:运河公园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4-03-01 09:31 访问量: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北欧两项比赛自1月25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和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开赛,已经结束了公开组男子个人标准台+10公里越野滑雪、公开组男子个人大跳台+10公里越野滑雪两个项目的争夺,由黑龙江省和广东省联合培养的赵嘉文连夺两块金牌。

北欧两项比拼的是跳台滑雪和越野滑雪两个项目的综合能力,在我国起步较晚,“跳台滑雪要求运动员有比较轻的身体,强调技术性;而越野滑雪考验运动员的有氧能力和耐力,很多运动员难以兼顾。”赵嘉文曾这样形容这个项目的难度。北京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的目标之一是“全项目参赛”,北欧两项是完成这一目标的“重难点”之一。最终赵嘉文拿到了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为中国队在冬奥会上填补了这个项目空白。

赵嘉文原本是一名越野滑雪运动员,2017年通过跨项选拔进入北欧两项集训队,才开始接触跳台滑雪这个项目。但在“十四冬”北欧两项赛场上,赵嘉文在两个项目中跳台滑雪标准台和大跳台均得分第一,为自己在之后的越野滑雪比赛中赢得有利出发位置,并最终夺得金牌。赛后黑龙江队主教练葛达透露:“队里两名重点队员赵嘉文、赵子贺感冒,我们很担心,但他们最后拼了下来,我为我们的队员感到骄傲。”赵嘉文表示感冒对他的身体状态还是很有影响,特别是在第一天的比赛中,他刚刚退烧就前往赛场。“到了赛场上还是发挥出了自己的训练水平,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赵嘉文说。

(转载自《新华社》)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