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文化

短道世锦赛首日 中国选手悉数出战

来源:运河公园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4-03-25 16:47 访问量:

荷兰当地时间3月15日,2023-2024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在鹿特丹开赛,中国队派出6男6女共12人的参赛阵容,分别为男运动员李文龙、林孝埈、刘少昂、刘少林、孙龙、宋嘉华,以及女运动员范可新、公俐、王欣然、王晔、臧一泽、徐爱丽。首个比赛日进行了各项比赛的预赛,中国队选手先后亮相。

女子组方面,臧一泽和公俐出战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二人都以小组第二的名次成功晋级半决赛。范可新和王晔搭档参加500米项目,她们也顺利晋级下一轮。此外,公俐和王晔还参与1000米的争夺,她们分别以小组第一和第二的成绩晋级。在女子3000米接力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范可新、王欣然、王晔、臧一泽四人出战,最终她们以4分10秒476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名。

男队方面,参加1500米比赛的李文龙和孙龙率先出战。第四组出场的李文龙在还剩六圈时遭遇日本选手内线超越,随后后者摔出赛道,李文龙跌至第四名,虽然他奋起直追至第三但最终被判罚犯规。第七组出场的孙龙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男子500米参赛人数多,各选手当天要参加初赛、预赛两轮比赛,中国队的刘少昂和林孝埈均顺利晋级到四分之一决赛。林孝埈和刘少林在1000米赛场也顺利晋级。此外,李文龙、林孝埈、刘少林、孙龙还出战男子5000米接力四分之一决赛,他们以7分02秒084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名晋级。

在混合2000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派出范可新、公俐、刘少昂、孙龙四人,同样以小组头名晋级半决赛。

当地时间3月16日,本届世锦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也是决赛日,将产生男女1500米和男女500米四枚金牌。

(转载自《新华社》)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