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文化

走进苏州体育博物馆 弘扬拼搏奋斗体育精神

来源:运河公园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4-02-18 09:23 访问量:

苏州是一座具有25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也是一座体育历史悠久、体育名人辈出的城市,体育与文化在这里共荣共生。寒假伊始,苏州市实验小学校星火雏鹰小队和雏鹰假日小队的队员们走进苏州体育博物馆,探寻在苏州这片土地上成长的体育人物、发生的体育故事,感受生生不息的体育精神。

苏州体育博物馆位于苏州市运河体育公园内,历经10年筹备,于201910月正式开馆。馆内收集了十大系列约10000多件藏品,从古代到近代到当代,从静态到动态,从文字、图片、视频到展品全方位地给我们展现了一幅宏大的苏州体育画像。

队员们走进博物馆,跟随老师的步伐,参观了体育博物馆各个展厅,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全面了解苏州体育的发展历程。

25幅苏州体育名人绣像尤其吸引队员们的目光,由苏绣艺术家顾金珍领衔,用非物质文化遗产苏绣手法,将苏州的城市名片与体育名片相融合,将苏绣的柔美与体育的健美相结合,绣出了经久不衰的城市精神和体育精神。

“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在袁伟民与中国女排专题馆中,陈列了大量袁伟民与中国女排的难忘经历。中国女排用顽强拼搏、团结战斗、无所畏惧、勇攀高峰的精神,创造了“五连冠”的伟大壮举,女排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也让队员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承和发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拼搏奋斗,持之以恒、永不言弃,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