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文化

冰雪赛季好戏连台——北京冬奥场馆邀你来观赛

来源:运河公园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3-11-13 16:06 访问量:

这个冬天,北京的冰雪赛场格外热闹,多项国际顶级赛事将在北京冬奥场馆上演。

11月17日至19日,2023—2024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北京站)将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激情开赛。这项世界高水平的速滑赛事是首次登陆北京。翻看本赛季速滑世界杯赛历,6个举办国中有5个曾举办过冬奥会,其中北京和盐湖城更是冬奥会的举办城市。举办冬奥会留下的办赛经验、场馆设施、冰雪运动氛围等是吸引国际高水平赛事落地的重要元素。举办高水平国际冰雪赛事,北京发挥“双奥之城”优势,充分利用冬奥遗产,一座座冬奥场馆将再次为顶尖选手提供完美的竞技舞台。

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将于12月7日至10日在国家体育馆举行。这项赛事代表着花样滑冰领域的最高竞技水平,是各国花滑选手展示自身技术和风采的绝佳舞台。

12月8日至10日,2023年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将在首都体育馆举行。这项短道速滑高水平赛事将吸引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0名选手参赛。此外,国际滑联公布的赛事显示,2024—2025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还将设有北京站。

2023—2024赛季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将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首钢滑雪大跳台举办。这项赛事是由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办的国际A类体育赛事,前身为沸雪世界单板滑雪赛,2017年升级为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2019年加入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项目,并首次在首钢滑雪大跳台举办。赛事重回首钢园,苏翊鸣等北京冬奥会金牌得主将重回福地,再次挑战极限。

“雪游龙”和“雪飞燕”也将再次闪耀。国际雪车联合会雪车和钢架雪车世界杯延庆站将于11月举办;明年1月,“雪飞燕”将上演国际滑雪和单板滑雪联合会高山滑雪远东杯比赛,预计届时有100余名国内外高手在这条举办过冬奥会的赛道上飞驰。

高水平赛事的举办满足了群众的观赛需求,扩大了冰雪运动和冰雪赛事的影响力,巩固、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重要国际冰雪赛事接连落户北京,不仅是北京办赛能力的体现,更是中国冰雪运动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赛事的举办是北京再次向全世界展现“双奥之城”办赛水平和城市魅力的重要机遇。

转载自《中国体育报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