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文化

全红婵专注自我不断进步

来源:运河公园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3-05-29 09:49 访问量:

还是那熟悉的“水花消失术”亮相蒙特利尔,全红婵再次向世界展示了她的“全式10分”。

近日结束的跳水世界杯蒙特利尔站上,16岁小将全红婵以458.20分夺得女子10米台冠军。全红婵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色,从预赛开始就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特别是在她以往稳定性有些欠缺的难度系数3.3207C动作上,预赛和决赛都拿到满分99分。决赛中,全红婵有3跳都有裁判给出10分。458.20分的总分与她东京奥运会创纪录的夺冠成绩466.20分仅相差8分。赛后的全红婵笑容灿烂,并说“比赛中没有太注意分数,主要是跳好自己”。谈及接下来的目标,她说:“下一步要好好训练,到比赛时好好跳自己的。”14岁那年,全红婵通过东京奥运会被世界所熟知,之后她与其他女子跳台选手一样经历了成长发育带来的挑战。东京奥运会后,她接连在布达佩斯世锦赛、德国柏林世界杯、全国冠军赛、世界杯西安站等比赛中不敌年长1岁的陈芋汐。207C一度成为困扰全红婵的难度动作。发挥不稳定就一个一个细节细抠,一遍一遍反复练,终于练就了此次蒙特利尔站上两次稳定的满分输出。与全国冠军赛因为207C跳砸了而将冠军拱手相让后泪洒赛场不同,这一次的全红婵再次将可爱活泼展露出来。全红婵和陈芋汐年龄相仿,水平也在伯仲之间。出道更早的陈芋汐更加成熟,像姐姐一样关照着全红婵。

全红婵比赛中出现失误时,陈芋汐送上安慰和鼓励,看到全红婵有精彩表现时,陈芋汐第一时间送上掌声。两人是单人10米台的竞争对手,也是双人10米台的好搭档,自配合以来两人从未让金牌旁落,默契的提升也带来了分数的稳步提高。这一次蒙特利尔站比赛中,陈芋汐/全红婵以378.60分赢得冠军,这个成绩比她们上一站西安站的夺冠成绩高出5分多。两个姑娘相互激励、共同进步,形成了中国女子跳台的“双保险”,捍卫着中国队的荣耀。

转载自新华社》)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