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文化

体育文化贺新春 奥运冠军送福到——齐广璞: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永远处于进行时

来源:运河公园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3-02-13 13:26 访问量:

“去年春节,自己还在备战北京冬奥会,尽管基地也营造了浓郁的春节氛围,但还是将更多时间、精力用于调整状态、打好比赛。今年终于能和家人一起过一个团圆年了,感受到了久违的年味。更让我开心的是,能在‘初五’这天和这么多体育爱好者一起,分享参赛感受,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这对于我们冰雪运动员来说,格外有意义。”⠼/span>

1月26日大年初五当天,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体育博物馆主办的“体育文化贺新春奥运冠军送福到”主题文化活动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辉煌·逐梦——双奥之路中华体育文化展”现场举行。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齐广璞来到现场,为观展群众送上新春祝福,并带领大家习练我国传统体育项目八段锦。

在喜庆的红色背板的映照下,齐广璞现场泼墨,为观众书写“福”字、“吉”字。北京市民孙永行带一对女儿来观展,遇到了奥运冠军送福字的活动,幸运地获得了礼物。孙永行说:“观展的目的就是想让孩子们感受运动员在赛场上拼搏的精神,现在还能得到奥运冠军手写的福字,这会是我们一家最难忘的新春礼物。”

“第一式,双手托天理三焦。”伴随着悠扬的音乐,齐广璞带领大家习练八段锦。在重点展品“清代宫廷八段锦册页”前,齐广璞带领大家习练八段锦各式动作。八段锦作为我国传统体育精粹,每个动作都能调动身体的不同部位运动起来,经常练习,能够改善人体气血循环、缓解精神疲劳。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疫病防治专家委员会曾将八段锦列为新冠病毒居家中医药预防方案之一,有专家研究证实,八段锦可以增强免疫力,作为一种调心、调息、调形相结合的整体性运动,进行练习也有助于新冠患者康复。

“疫情让大家意识到了健康的重要性。我身边有越来越多的人向我咨询健身健康的意见。春节期间相信大家体重都有所增长,希望大家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合理运动、科学运动。”齐广璞说。在活动现场,齐广璞还得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北京冬奥会火炬“飞扬”。“拿到火炬的一瞬间,我心里还是很激动的,好像又回到了备战、参赛的火热时光。北京冬奥会对我们国家冰雪运动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我也希望自己以及更多冰雪项目运动员加入到项目推广普及行列中来。弘扬北京冬奥会精神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齐广璞说。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黄金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宣传推广冰雪运动,同时向广大群众传播健身健康的理念,希望大家以更好的身体、精神状态迎接新一年的到来。转自2023年1月26日《中国体育报》)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