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文化

新升实验小学红领巾假日小队活动——参观苏州市体育博物馆

来源:运河公园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2-10-24 15:51 访问量:

    

千百年来,“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利匹克体育精神就一直激励着人类探索身体的极限。苏州高新区新升实验小学校三(1)中队的小队员们来到了苏州市体育博物馆,探寻在苏州这片土地上成长的体育人物、发生的体育故事。

博物馆位于运河体育公园内,一大早,小队员们就来到了体育公园,一边运动一边等待讲解员老师的到来。馆前的冠军大道上铺设了23位苏州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的铜版印刻脚模,孩子们追寻着冠军的足迹走进了体育博物馆。

在体育文化历史主题区,孩子们跟随讲解老师从古至今了解了苏州体育的发展历史,养生体育、吴门船拳、吴门兵器、龙舟竞渡等陌生的词语飞进了小队员们的耳朵里,加上展馆内的声光电的多媒体素材,让孩子们对苏州体育文化的发展有了更多的认知。

在当代体育展区,讲解老师将张军、陈艳青、蔡赟、吴静钰、赵帅等奥运冠军的故事讲给孩子们听。观看了北京奥运开幕式上的千人击缶表演、历届奥运会的吉祥物和奥运火炬,奥运的激情、冠军的精神让孩子们格外兴奋。

在中国,说起体育精神永远绕不开女排。原来袁伟民爷爷和孙晋芳奶奶都是咱们苏州人啊!他们的故事让孩子们驻足观看的最久。中国女排用顽强拼搏、团结战斗、无所畏惧、勇攀高峰的精神、创造了连续五次蝉联世界冠军的伟大壮举,为国争光、为人民建功,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也让小队员们感觉奋进鼓舞。

老师讲解完后,小队员们又进行了自由游览,有的孩子跟自己的冠军偶像合影,有的站在了领奖台上体验冠军的荣耀,有的驻足阅读自己感兴趣的体育故事。

游览完博物馆,孩子们在五环前留下了合影。正如习近平主席说的,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这次参观也在每位小队员们的心中埋下了体育的梦想。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