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文化

中国体育博物馆携手中体数藏于13日首发“双奥之路”系列数字藏品

来源:运河公园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2-07-22 16:12 访问量:

712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体育博物馆)(以下简称“文化中心”)与中体产业集团(以下简称“中体产业”)在北京举行“双奥之路”中华体育文化数字藏品首发发布会。文化中心与中体产业在现场签署合作协议,携手探索体育数字藏品领域。这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后,文化中心落实《意见》精神,发挥体育文化宣传引领作用,在体育数字藏品领域的一次积极实践。

“双奥之路”系列数字藏品将于71310点整在中体数藏平台(微信公众号)发行。首期将推出战国青铜镂雕矛头、民国彩绣婴戏百子图(局部)、清代骨质弈棋纹挂饰三款数字藏品。该系列数字藏品是“传承·超越——双奥之路中华体育文化展”展出的古代体育文物中的精品。以区块链技术赋能中国传统体育文化,拓展了传统体育文化的传播形式与传承深度,生动诠释了中华武术、蹴鞠、围棋等传统体育活动的文化内涵,进一步凸显出中国体育文物的艺术价值与收藏价值。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首发的三款数字藏品中编号为001的项目在本次发布会上宣布成为文化中心(中国体育博物馆)的永久收藏,文化中心(中国体育博物馆)未来将继续创新展示形式,拓展传播手段,在收藏、展示、宣传数字藏品领域探索更多模式。

在发布会上,文化中心和中体产业共同宣布,未来将共同打造更多兼具艺术性、创新性和稀缺性的数字藏品,发挥文化中心(中国体育博物馆)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功能,将中华文明优秀成果守护好、传承好、展示好,让传统体育文化在数字空间创新发展与永续传承。(转载至中国体育博物馆)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