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文化

姚明签名运动鞋入藏中国体育博物馆

来源:运河公园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2-04-20 10:43 访问量:

202247日,中国体育博物馆入藏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向中国体育博物馆捐赠的签名运动鞋,中国体育博物馆副馆长黄金代表博物馆接受了捐赠,并向姚明颁发了收藏证书。

姚明,前中国男篮国手,现任中国篮球协会主席,他是第一位入选2016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纪念堂的中国人,他在篮球项目中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多次带领中国球队参加世界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提升了全世界对中国体育特别是篮球项目广泛关注,增进了中外体育和文化交流。他在篮球运动中表现出的中华体育精神,激励了一代青少年,成为中国体育发展中的重要代表性人物,2019年,姚明作为体育领域交流开放的优秀代表,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

体育事业的发展,体育精神的传播,离不开广大运动员、教练员、体育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的深切关心,尤其是取得重要成绩,为国争光的运动健儿大力支持,他们的“榜样力量"引领广大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奋进、自强。自2021年底至今,已有包括魏秋月、王春露、杨倩、中国女足国家队等多位冠军向中国体育博物馆捐赠了金牌、运动装备、领奖服等珍贵藏品,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中国女篮夺得奥运会银牌,这是中国篮球历史上获得的最好成绩,当年的女篮主力球员李昕拟向中国体育博物馆捐赠这枚珍贵的银牌,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捐赠入藏手续......每一名运动员,他们的运动经历、爱国情怀、体育精神都凝结在一件件珍贵藏品中,中国体育博物馆将继续挖掘藏品内涵,讲好中国体育故事,深入诠释中华体育精神,向中国运动员致敬,向中国体育致敬!(转载至中国体育博物馆)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