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文化

杭州插画师手绘奥运健儿一夜“出圈”

来源: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1-08-27 08:36 访问量:

这个盛夏,你的闲暇时间有没有被东京奥运会的精彩赛事所占有呢?近日,在杭州有一位儿童插画师因为奥运火出了“圈”。奥运期间,她以插画的形式记录下了中国健儿在赛场上争金夺银的动人瞬间。厉害的是,她的作品不仅收获了众多网友的喜欢,也得到了奥运健儿的认可!走进陆逸群的书房,种类齐全的画笔、电子绘画工具和绘画成品让人瞬间置身于一个绘画世界。这里就是陆逸群日常创作的地方,从2018年开始,这位“80后”妈妈开启了全职绘画工作,将自己的热爱真正变成了职业。电脑上,尚未完成的作品“独木舞者”格外引人注意。这正是夺得本届奥运会女子体操平衡木项目冠军管晨辰的漫画形象。从东京奥运会开幕至今,像这样的作品陆逸群已经创作了30多幅。“儿童插画是日常主要工作,但我也会结合时事热点进行一些创作。”在奥运会期间,本就喜欢看体育赛事的陆逸群带着孩子一起观看比赛,谈到印象最深刻的,陆逸群脱口而出:“杨倩的首金,孩子当时看到中国队夺金了非常高兴,不停地挥舞着手里的小国旗。我也很激动,想要把这个动人的瞬间记录下来。”所以就有了第一幅奥运作品。可爱的发卡,色彩鲜艳的中国队服装,抵着枪托的脸蛋挤出圆鼓鼓的肉。在陆逸群的作品里,杨倩的可爱和夺金瞬间让全国人民的喜悦尽显无遗。除了夺冠瞬间,陆逸群也为赛场上的不断突破而作画喝彩。这些趣萌的作品在传到网上后也得到了不少人的喜爱。更让陆逸群感到惊喜的是,东京奥运会冠军崔晓桐等中国健儿看到并点赞了自己的作品,女子八人单桨铜牌获得者郭淋淋更是在社交平台上主动向自己约画。“真的非常开心!”陆逸群直言创作的初衷是希望用漫画作品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助威,没有想到他们会看到,并且还在自己的社交账号转发。得到了创作对象本人的认可,无疑是对陆逸群极大的肯定和鼓励。这样的互动,也成了东京奥运会赛场外,最萌最励志的花絮之一。随着奥运会的闭幕,陆逸群也将对奥运系列的作品做一个收尾:“会考虑把奥运期间创作的几十个小作品放到一张图里面,做一个全面的展示,也是为自己这个系列做一个总结。”陆逸群还主动跟记者提及即将到来的2022年杭州亚运会,对于这场在杭州举办的体育盛宴,她满是期待。“到时候肯定要画一些作品,继续为我们的运动员加油助威!”

(转自8月2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