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文化

《老照片的故事》系列专题正式启航

来源: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1-01-18 08:23 访问量:

1973年,为了助力发展新中国的体育事业,保障专业体育运动队伍的训练,一座综合性体育训练基地在滨海小城秦皇岛开始筹建,她被命名为国家体委秦皇岛训练基地。5年后的1978年,建成后的她迎来了第一支专业体育队伍,正式投入运营。时光荏苒,伴随着新中国体育事业的不断向前发展,她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几代秦皇岛基地人的共同努力下,已经走过了47个春秋。在历史的长河中,也许47年是短暂的,但是对于秦皇岛基地来说,这47年的历史却写下了几代人为新中国体育事业付出的努力和坚守,热爱和奉献。从今年开始,秦皇岛基地将定期推出系列专题《老照片的故事》,通过展示在各个时期拍摄下的老照片来挖掘其背后的故事,展现秦皇岛基地在发展道路上的片段和瞬间,激励体育强国建设的决心与信心。

计划经济的70年代、改革开放的80年代、走向世界的90年代、快速发展的00年代和不断超越的10年代,对于新中国来说每个时期都有着不同主题的故事,对于秦皇岛基地亦是如此。90年代以前,因为科技和经济等原因,我们留下的视频资料是有限的,但是那些精心拍摄下的老照片却似乎在用最简单的一种方式对我们讲述了在各个时期所发生的故事。在此,我们也诚邀在秦皇岛基地工作过的同事们、在秦皇岛基地驻训过的运动队伍以及在中国足球学校工作、学习过的教练员、老师和学员们把你们珍藏的老照片和大家一起分享。让我们一起回忆往事中的鎏金岁月,分享记忆中的酸甜苦辣。

一张老照片的故事,让你想起了什么呢?请期待第一期的到来......

(转自国家体育总局官网)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