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文化

国际奥林匹克教育论坛举行

来源: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0-12-11 12:06 访问量:

主题为“体育、美育与奥林匹克教育”的2020国际奥林匹克教育论坛12月10日在北京举行。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表示,希望借助论坛的平台,实现奥林匹克的教育价值,丰富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将奥林匹克的灵魂与核心给予青少年,鼓励他们积极进取、顽强拼搏,切实推进中国青少年教育事业的进步与发展。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徐志军介绍,奥林匹克教育是冬奥筹办工作的重要内容,冬奥组委与教育部等相关部门制订了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发布了北京冬奥会教育材料,开展了吉祥物故事征集等活动,拉近了青少年与奥运会的距离,促进了奥林匹克运动在校园中的普及发展。十余位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附属小学以及法国、阿根廷、日本和塞内加尔国家奥林匹克学院的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相继作了发言,为中国奥林匹克教育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新思维、注入了新活力。

(转自12月1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