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文化

中国娃娃篮球筑基工程启动

来源: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0-10-15 09:54 访问量:

10月13日,人民体育出版社与《中国娃娃游戏篮球大纲暨指南》编写委员会在京举行了《中国娃娃游戏篮球大纲暨指南》出版合作签约仪式。编写委员会主任、前中国篮坛掌门人李元伟表示:“细化国家篮球的战略布局,从娃娃抓起,要科学、要细腻。大家一起完成从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战略创新的研究体系。”中国篮球协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宋晓波说:“大纲暨指南的出版,不是为了规范动作、制定等级标准,而是要更好地保护孩子篮球游戏化这方面自由、快乐的空间,让孩子真正喜爱篮球,使篮球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人民体育出版社负责人表示:“这是本社第一次为幼儿阶段的体教融合出版大纲、指南类图书,是我们对推广和践行全民健身理念更深层次的落实。”目前,娃娃篮球“早期专业化”“标准化”“正规化”现象很多,无意中违背了孩子们的身心特点,挫伤了他们的兴趣和天性,也会影响未来中国竞技篮球的人才质量基础。《中国娃娃游戏篮球大纲暨指南》整合社会和高校资源,遵循儿童的发展规律,通过以篮球游戏为切入点,以兴趣爱好为驱动力,结合幼儿身心发育的阶段性特点,在寓教于乐的环境中,培养运动技能、增强身体素质、锻炼意志品质,为篮球融合幼儿教育指明了方法和路径。这也是将“从娃娃抓起”做实、做细的一次新的突破。全国体育院系篮球专业教材编写组组长、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刘玉林教授等篮球界资深人士、幼儿教育专家、儿童运动专家共同见证了中国篮球筑基工程的启动。


(转自10月14日《中国体育报》04版)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