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文化

苏州体育博物馆再添珍贵藏品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9-27 09:46 访问量:

今年是人类从珠峰北坡登顶60周年,5月27日11时整,2020中国高程测量登山队队员再一次站在珠峰峰顶,以此致敬登山前辈,让“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登山精神在新时期焕发新的光彩。5月28日上午10点50分,苏州姑娘刘萍从北坡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成为苏州“珠峰南北坡双登”第一人

9月23日,苏州体育博物馆迎来了首批登山系列藏品,刘萍和好友带着今年登顶珠峰所用的装备来到苏州市运河体育公园,将这些具有历史意义、沉甸甸的登山装备捐赠给了苏州体育博物馆。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陈艳青,苏州市运河公园管理处负责人、苏州体育博物馆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结束后,刘萍一行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苏州体育博物馆,当看到展出的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珠峰传递壮举的全体人员签名照时,她激动地表示,照片中很多的登山队员都参与了今年中国高程测量登山队的珠峰登顶活动。

“今年出发珠峰前,我特意制作了两面手旗,分别有着不同的含义。”刘萍说,一面手旗印有“开放再出发苏州最舒心”字样,这是她生活在新时代苏州的独特感受。另一面印着“苏州体育永攀高峰”,希望在登顶珠峰的历史性时刻,向世界展现苏州体育力量。“在得知我定下的攀登计划后,苏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为我进行了体质测试,并提供训练技术支持,帮助我做好了更细致、全面的攀登准备。”刘萍说,这面旗也表达了她对苏州体育的衷心感谢。

今年,两面手旗均被她带上了世界之巅,这次也一同捐赠给了苏州体育博物馆,希望借此让更多的人了解雪山攀登,一起挑战自我、勇攀高峰。

陈艳青表示,感谢刘萍对苏州体育博物馆的捐赠,也相信陪伴刘萍登顶过珠峰的这些富有意义的藏品,能通过苏州体育博物馆这一平台,让更多的苏州百姓感受到苏州体育勇攀高峰的精神。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