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文化

“牢记初心使命攀新高 践行女排精神再出发” 体育文化展在苏开幕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7-01 09:41 访问量:

6月30日,“牢记初心使命攀新高践行女排精神再出发”体育文化展开幕!江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秘书长程兵、苏州市体育局局长周志芳、江苏省体育文化中心副主任陈世海、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陈艳青、苏州工业园区宣传部副部长殷卫东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开球”。

展览现场45件藏品、六大板块内容,大量的历史图片及文字,带领市民回顾“女排精神”的诞生、发展、延续,享受了一次体育文化饕餮盛宴。展览上展出的藏品中,最吸引眼球的就是尤为珍贵的“五连冠”签名球,以及1981年女排世界杯比赛中中国女排获得的三个重量级奖杯。

1981年11月6日-16日,第三届世界杯女子排球赛在日本举行。中国女子排球队和来自巴西、苏联、保加利亚、古巴、南朝鲜、美国、日本等7国世界女子排球劲旅进行了11天的角逐。

在先后战胜巴西、苏联、南朝鲜、美国和古巴后,中国女排经过激烈争夺,最后以3:2战胜了上届冠军日本队,以七战七捷的成绩首次获得世界冠军,并一举拿下此役三大奖杯。

展览将一直持续至7月5日,每晚7点还有好故事分享,欢迎市民前往观展!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