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文化

广州亚运会官方纪录片《缘聚羊城》播出

来源: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0-03-30 09:25 访问量:

  记者日前从广东省体育局获悉:今年是广州亚运会10周年,广州亚运会官方纪录片《缘聚羊城》已在广东体育频道播出,这部80分钟全片让观众重温昔日广州亚运会的辉煌瞬间。

2010年第十六届亚运会在广州成功举办,共有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单位,上万名优秀运动员,800多个媒体机构近万名新闻从业人员相聚广州。借助亚运会的契机,广州不仅完善了城市发展的空间布局,改善了城市的品质形象,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指数,让广州这座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名城焕发出新时代的活力。

《缘聚羊城》由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总导演顾筠担任总导演;主创团队深入亚洲五大区域,选取了五大区域的六个故事并通过平行蒙太奇的方式连接。主创团队巧妙地把中国龙舟队与他们的对手、印度卡巴迪队与广州推广卡巴迪的志愿者、伊拉克田径运动员与在广州生活的伊拉克留学生、阿联酋马术选手与赛场的马房经理、哈萨克斯坦举重运动员与成为赛场上配重志愿者的小运动员、日本女足与报道赛事的记者这些故事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形成了生动的“对话”关系。电影不仅记录了亚运会的筹办过程以及比赛最出彩的瞬间,还展示了亚洲文化的多元化特点。

​第29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上,广州亚运会官方电影《缘聚羊城》夺得体育与社会类单元桂冠以及本届电影节最高奖,且评审团一致通过。《缘聚羊城》作为当届电影节唯一一部开幕式电影,赢得了电影节设立在全球的14个分站、54个参赛国的一致掌声。

(转自3月2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