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赛事

边雨霏摘得现代五项女子个人铜牌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15 09:26 访问量:


9月13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现代五项女子个人比赛完赛,经过两天连续作战苏州运动员边雨霏为江苏再添一枚铜牌。

现代五项由马术、击剑、游泳、射击及跑步5个单独的运动项目组成,5个项目共同组成一个竞赛系统,竞赛规则具有特殊性和复杂性,尤其是其中的马术项目,需要人马配合。

比赛详情

从9月12日开始,现代五项个人赛的36名女运动员展开角逐。第一天进行的击剑大循环比赛中,边雨霏24胜11负,积247分,暂列第六。奥运选手、辽宁队的张晓楠位列第一。

昨天下午1点,女子击剑擂台赛打响。边雨霏赢4剑积8分,排名上升至第五。在随后进行的游泳比赛中,边雨霏发挥出色,游出了2分11.57秒,积287分,单项排名第三,总排名上升至第一位。同是奥运选手的山东队张明煜排名第二,张晓楠排名落至第五。

在接下来的马术比赛中,边雨霏碰掉一杆,得293分。张晓楠则遭遇马匹4次拒跳,马术项目零分。张明煜发挥出色,积300分,总排名超越边雨霏来到第一,边雨霏三项总分暂时落后3分。

最后一个比赛项目是激光跑。按照规则,选手的出发顺序和时间都取决于之前的积分,5发射击、800米跑步为一组,每位选手必须完成4组任务,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的选手就是冠军。根据前三项积分排名,边雨霏在张明煜出发后3秒第二个出发。前两组,边雨霏均第一个跑进靶位。第三组射击时,来自前卫体协的王炜发挥出色,第一个完成射击开始第三个800米的跑步,边雨霏紧追其后,但在射击项目上发挥不够稳定,延误了时间,与王炜的差距逐渐拉大。最后冲刺阶段,王炜第一个冲线,原本落后至第三的张明煜奋起直追,超过边雨霏第二个冲线,边雨霏获得第三名。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