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赛事

2020全国现代五项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即将在苏州拉开战幕

来源:竞赛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20-10-22 18:37 访问量:

为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复工复产赛事,由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主办,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承办,吴中集团协办的2020年全国现代五项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将于1025-30日在苏州吴中区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运动员参与比赛,分为全运会成年组和全运会青年组,将产生14枚金牌。

现代五项是由“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发起创立的项目,于1912年成为现代奥运会比赛项目,至今已有100多年奥运史,项目包括击剑,游泳,马术,射击和跑步(激光跑)。由于现代五项项目的特殊性,运动员要在一天内完成五个项目的比赛,因此被誉为最“全能的运动”。本次赛事共涉及到三个场地,比赛场地定于国际教育园体育中心和世骑家国际马术运动中心,体能测试场地定于吴中区郎江小学。其中除吴中区郎江小学体育馆及体育场用于24日一天的体能测试,其他两个场地25日至30日每天都有比赛进行,即吴中区国际教育园体育中心进行击剑、游泳比赛;吴中区世骑家国际马术运动中心进行马术、激光跑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马术比赛的场地,世骑家旺山国际马术中心坐落于吴中旺山环秀晓筑养生度假村,是苏州目前最大的马术运动基地。整个场地以国际标准马术运动场地为基准,采用国际标准纤维砂建造而成。目前已有60m*90m40m*70m两块运动场地,三个标准调教圈、一个遛马机等,可举办各级别的国际、国内现代五项和马术赛事

江苏省的现代五项队伍通过省队市办的模式长期在苏州进行训练。这次比赛江苏队将有21名运动员参加成年组和青年组全部14项次的比赛。由于本次比赛前12名选手将获得全运会的参赛资格,运动员们将奋力拼搏争取本次在家门口的赛场上多拿积分争取更多全运会的入场券,其中在女子个人项目和接力项目上,江苏队具有夺牌希望。本次比赛根据总局关于复工复产赛事的相关要求和苏州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导,将严格参照中超比赛的疫情防控要求。比赛场馆实行封闭管理,为了满足大家的观赛要求,组委会将通过本次比赛的官方平台提供每天图片直播和28-30日共六场决赛的视频直播。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