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研

正确行走预防冬日路滑跌倒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4-03-04 09:28 访问量:

冬天下雪之后道路打滑,很容易摔倒,对身体造成损伤,尤其是老年人,摔跤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严重损害。日前,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王健全提醒,冬日走路要尽量保持身体平衡和稳定。

“冬天环境比较特殊,如果姿势不正确,或者走路比较急,很容易摔倒。很多人认为冬天穿的衣服厚,摔一下也没关系。其实,冬天的肌肉骨骼收得更紧,衣服又笨重,更不灵活,摔倒以后更容易造成损伤,预防跌倒非常重要。”王健全说。

要预防跌倒,首先要把重心放低,走路时最好微屈点腿,尤其是不能看手机,不能走神,要集中精力。其次,走路时要外八字,腿也不要分得很开,和肩关节同宽即可。同时速度要慢一点,蹭着走,不要突然转弯、突然回头。

下雪后尽量走没有结冰的路面,要重视手臂的作用,冬天很多人喜欢把手插在兜里,但是走路时,一定要把手拿出来,有助于保持平衡。

(转自《中国体育报》)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