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研

对于健美爱好者来说,选择蛋白粉还是鸡蛋呢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2-08-04 08:52 访问量:

选择蛋白粉还是鸡蛋,关键看经济能力。

蛋白粉是从牛奶、鸡蛋或大豆中分离提取出来的蛋白质,它的氨基酸种类齐全,组成比例合理,利用率较高,乳糖和脂肪的含量很低,易于被人体吸收。但是由于生产厂家不同,蛋白粉的质量也就相应有高有低。好的蛋白粉应该在保证蛋白质优质前提下,有着与人体蛋白质构成相接近的氨基酸比例。研究表明,对于健美者来说,如果运动强度不大,按每天11.5g/kg体重摄取蛋白粉,如果是较大强度,按1.52g/kg体重摄入蛋白粉。过多的摄入不但没有作用,反倒会加重肝肾负担。

鸡蛋的蛋白是食物中最理想的天然优质蛋白质之一,其富含钙、磷、铁的、等无机盐和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B1、维生素B2。鸡蛋的蛋白是最经济实用的力量训练辅助食品。无论是健美训练还是其他人群,与冲饮蛋白粉相比,吃鸡蛋的蛋白除了更加美味可口外,其价格低廉,但在日常食用时也要注意适量,避免增加肾脏负担。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