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研

游泳的健身作用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1-07-30 15:52 访问量:

1.游泳可以有效提高呼吸系统功能

游泳是所有运动项目中对呼吸系统影响最大的一个项目。这与水中呼吸的条件要比陆上呼吸的条件困难,以及游泳的姿势、水的压力等有关。游泳时,游泳者的胸廓受到水的压力,必然要通过加深呼吸来获得更多的氧气,经过长期的游泳锻炼,使得呼吸肌变得强壮而有力。

2.游泳可以增强心脏功能

经常参加游泳锻炼的人,能使心脏得到很好的锻炼,使心肌逐渐发达,收缩能力增强,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经常参加游泳锻炼的人,心脏跳得慢而有力,心脏每次跳动射出的血量也较一般人多,为从事其他剧烈运动提供了较大的储备力量。

3.游泳有利于塑造健美的体形

通过电视或图片,我们经常看到游泳运动员拥有呈“倒三角”形状的健美体形。这是因为游泳时,人要尽量伸展脊柱,加长划水动作路线,这对矫正和预防驼背、脊柱侧弯都有好处。同时,游泳时,人靠水的浮力将人体托起,身体非常放松、舒展,使身体各部位的肌肉得到全面的锻炼和发展,有利于塑造健美体形。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