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研

健美操锻炼注意事项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1-07-20 09:40 访问量:

1.做好准备活动

准备活动能使身体主要活动的关节、韧带、肌肉温度升高,灵活性增加,提高神经系统兴奋性和心血管活动水平,从而防止运动伤害的发生。

2.合理安排锻炼计划

从事健美操锻炼要根据自身体质和运动负荷的承受能力,恰当地安排运动的时间、强度、练习组数等。练习要遵守循序渐进的原则,持之以恒,科学地进行锻炼。初练者每次练习后应以少量出汗、略有疲劳感为宜,心率大约掌握在130次/分,总的练习时间不超过1小时。

3.及时补水

进行健美操锻炼,在消耗大量热能的同时,机体也失去大量的水分。因此,在健美操锻炼过程中应注意及时补充体内流失的水分,以保证身体健康和正常的机体需要。补充水分的方法最好是少量多饮,随时保持体内水的平衡。

4.不可空腹锻炼

进行健美操练习时,人体要动用全身各个器官,需摄取相应的能量,进行新陈代谢。如果能量来源低于需要量,人体就必须消耗体内储存的脂肪与蛋白质。因此,长期空腹锻炼,会导致体重急剧下降,各脏器功能受损,产生疾患,影响健康。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