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研

健美操的健身作用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1-07-06 15:36 访问量:

1.练习健美操可以增强体质,增进健康

经常从事健美操锻炼,对身体许多器官、系统会产生良好的影响。长期参加健美操锻炼可以使心肌增厚,心搏有力,心脏容量增大,心输出量增加,血管弹性增强,从而提高心脏功能,提高供氧能力。同时练习健美操可以帮助提高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功能。

2.练习健美操可以改善形体,培养端庄体态

健美操可以对身体比的均衡产生积极的影响,特别是能增加胸背肌肉的体积,消除腰腹部的赘肉,使体态丰满、线条优美。经常进行正确的健美操练习,还能矫正不正确的身体姿势,培养端庄的体态,使练习者的形体和举止发生良好变化。

3.练习健美操可以放松精神,陶冶情操

健美操要求练习者以轻松自如的心情,在音乐伴奏下进行跳舞,健美操富有激情和感召力的动作,可以让练习者全身放松,消除一切烦恼和疲劳。通过健美操练习还可以提高练习者对美的鉴赏力,使练习者的身心得到健康发展。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