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研

经常参加球类运动的人如何选择食物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1-07-12 10:27 访问量:

我国球类运动开展较为普遍,常用的球类健身项目有篮球、排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等。这些项目不是周期性项目,没有固定动作还存在一定对抗性,因此其强度很不好控制。大致而言,篮球、排球、足球等项目的能量消耗会大于其他几者。参加球类项目健身者的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柔韧等素质的要求均很高,能量消耗也较大。在饮食原则上,应该根据运动量的大小,保证食物热量充足的同时保证摄入平衡,食物中要富含蛋白质、糖以及维生素A、B、C、E。

球的体积越小,对视力要求越高,食物中维生素A的含量也应该根据实际情况做出调整。一些如足球、篮球的室外运动,矿物质、水分丢失较多,应及时补充,休息时可以补充一些运动饮料。矿物质方面,由于乒乓球和羽毛球对健身者神经调控、注意力要求比较高,因而对磷的要求也较高,可适当摄入多一些含磷高的食物,如瘦肉、蛋、奶、坚果、粗粮等。参加球类运动时机体的水流失是大的,要强调的补充。补充方法分运动前、中、后,但都应该遵循少量多次原则,不可单纯补水,可在水中添加糖、矿物质或者以运动饮料为宜。由于球类运动得保持灵敏、柔韧性,运动前可以吃一些易消化的小点心,千万不要吃太饱。平时也应该注意增加主食的摄入,多粗粮;控制油的用量,选择低脂肪的肉类,降低脂肪的入;鼓励多吃水果、蔬菜,以增加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的摄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