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研

教你如何放松斜方肌(下)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1-01-11 15:05 访问量:

1.颈深屈肌训练:坐在椅子或凳子上,平视前方,并完全放松。此时头部会自然前凸;缓慢且平稳地向后移动头部,直到不能再向后为止。在做这个动作时,不要将下巴翘起,保持平视前方,不要让头部向后倾斜,也不要向上看。

2.前锯肌训练:上半身挺直,反手上举,用力耸肩,伸臂时呼气、还原时吸气,每组15个,做2组。

3.YTW训练:双脚打开到舒服的位置,膝关节略微弯曲,屈髋到背与地面平行,上半身前倾,手臂做YTW训练。动作Y可刺激斜方肌下束,动作T可刺激斜方肌中束、菱形肌,动作W可刺激斜方肌中束、菱形肌、斜方肌下束。

4.仰卧腹式呼吸:取仰卧位,屈髋屈膝,深吸气腹部鼓起,呼气腹部收紧。(可以往腹部放一本书来协助判断)。

                                                          摘自:康复医学网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