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研

每次运动多长时间比较好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1-01-05 09:51 访问量:

运动时间是完成一次完整的运动锻炼所用的时间,但不包括中间休息时间。

一般用净运动时、时段和身体反应周期这三个指标来评价运动时间。

净运动时间是指纯粹运动状态的时间,如连续性运动时间,或间歇性运动中除外间歇所剩的运动时间时段是指在间歇性运动项目(在连续运动中有间歇性休息),如乒乓球、羽毛球等,这样的运动30分钟为一时段。身体反应周期是以身体反应为标准,运动引起身体出现一些反应,如发热、颜面潮红,全身关节舒展、身体前心后背轻度出汗身体稍有疲劳明显感觉到心跳加快、呼吸加深加快。自运动开始到身体反应达到这种程度所用的时间即一个身体反应周期

要达到一定的健身效果,运动时间一般以完成净运动时间30~45分钟或1~2个时段(3060分钟)的时间或完成12个身体反应周期为基本标准。有运动基础并且身体机能好的健康人,运动时间可以达到2~3个运动时段(6090分钟)或2~3个身体反应周期,净运动时间也可以超过45分钟达到60分钟,但是,一般不要超过这些标准。体质弱和慢性病人的康复运动可以适当调整,以完成20~30分钟净运动时间或一个运动时段(30分钟)或一个身体反应周期为好。可以采用多次数短时间的方法进行运动锻炼,如锻炼10~15分钟,休息5~10分钟,再继续运动10~15分钟。

运动时间应该根据运动强度来设定。如美国运动医学会2007年推荐的用于保持和促进18~65岁健康成年人的有氧运动处方要求每周运动5天,每天至少30min的中等强度运动或者每周3天,进行较大强度的有氧运动20min。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