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研

长期有氧运动的好处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0-12-23 12:49 访问量:
    长期、规律的有氧运动不仅可以提高身体机能,还能有效的预防一些慢性疾病的发生,如心血管疾病等,还可以控制慢性疾病,如高血压和糖尿病等的进一步发展。

长期的有氧运动带来的好处很多,例如:

改善心血管功能,使心肌纤维变得粗壮有力,增加心脏每搏输出量。

改善血液成分,使血液中胆固醇含量下降,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增加血管弹性,使冠状动脉血流量增多;能增加肌肉中蛋白质及糖原的储备量,使肌纤维变粗壮而坚韧有力,提高肌肉动作的速度、耐力、灵活性和准确性。

加强骨骼的血液循环及代谢功能,使骨密度增高,坚韧性及弹性增大,延缓骨质疏松、脱钙等老化过程,同时也可增强关节的灵活性。

调节大脑神经细胞的兴奋和抑制过程,使大脑反应敏捷、准确,不易疲劳,从而使机体保持较好的机能状态。

促进体内物质代谢,提高细胞内酶的活性,使合成代谢和分解代谢趋向平衡,并提高排除代谢废物的能力。

延缓内分泌腺功能的减退,保持激素的适量分泌,尤其是肾上腺和性腺功能。

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延缓胸腺的萎缩,增加免疫细胞的数量,增加机体免疫力。

提高超氧化物歧化酶、过氧化氢酶等抗自由基生成酶的活性,增进对自由基的拮抗,降低过氧化脂质等自由基的生成,延缓衰老。

对于超重的中年和老年人,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还可以有效地减少体脂含量。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