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研

科学健身运动问答(六)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0-12-03 13:51 访问量:

1、参加健身运动后在营养上要注意什么?

健身运动需要额外消耗能量,同时也会丢失相当量的水分。因此,健身运动后除了要增加一些糖、脂肪和蛋白质营养补充外,补充水分也很重要。另外,运动的目的也决定了运动后营养的补充,如果目的是健美的肌肉,则需要增加蛋白质营养,如果是为了减肥,则要限制糖类和脂肪的摄取。

2、运动前为什么要做准备活动?

运动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至少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好处:一是可以提高参与活动的神经、肌肉活动兴奋性,提高体温,防止出现运动损伤;二是可以预先调动内脏器官的活动,避免运动中的腹痛等现象的产生;三是准备活动本身就是全身性的健身运动,对提高人体的功能具有积极意义。

3、运动中出现了肌肉拉伤和扭伤怎么办?

由于运动不当或运动强度过大,运动中时常会出现肌肉的拉伤和脚的扭伤,这些损伤均属于人体软组织的损伤,其处理的办法大致相同。首先是停止运动,确定损伤程度;其次是止血(内部出血),采取的措施有冷敷、加压和抬高肢体等;第三是在损伤后24小时(较严重的损伤在48小时)后进行恢复处理,采用的措施有热敷、按摩、推拿和其他理疗手段。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