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研

心脏功能的自我测试标准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9-30 13:15 访问量:

心脏功能的自我测试目的在于简易区分是否有心脏功能不良的情况。首先是通过是否有医学诊断将健康人与冠心病患者区分开。如果是有疑似心血管疾病患者,可以采用常用的心脏内科学心功能评价标准进行评定。

心功能1级:一般体力活动不受限制,不出现疲劳、乏力、心悸、呼吸困难等症状。无心衰体征,通常称为心功能代偿期。

心功能2级:体力活动稍受限制,休息时无症状,中等程度体力活动时即出现疲乏、心悸、呼吸困难或心绞痛等症状及心力衰竭体征,如心率增加等。亦称Ⅰ度或轻度心力衰竭。

心功能3级:体力活动明显受限,休息时无症状,轻微体力活动即出现心悸、呼吸苦难或心绞痛等症状及肝肿大、水肿等心力衰竭体征。亦称Ⅱ度或中等程度心力衰竭。

心功能4级:不能胜任任何体力活动,休息时仍有乏力、心慌、呼吸困难或心绞痛及明显的心力衰竭体征。如水肿显著,久病者有心源性肝硬化。亦称Ⅲ度或重度心力衰竭。

运动处方只针对于心功能完好的健康人群,以及心功能1级的代偿期人群,超过心功能1级的心血管疾病患者和疑似患者一般不宜从事运动。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