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研

2020年江苏省国民体质监测骨干培训班(苏州站)举行

来源:体育科学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0-07-03 10:45 访问量:

6月30日至7月1日,2020年江苏省国民体质监测骨干人员培训班(苏州站)在苏州三元宾馆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班由江苏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主办,苏州市体育科研究所、苏州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承办。

为更好地开展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来自苏州无锡两市参与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骨干人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苏州市派出24名骨干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因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培训特别强调了体质监测中的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根据《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有关规定,按照国民体质监测周期,今年将开展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国民体质监测旨在全面了解掌握我国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充实完善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数据库,开发应用国民体质与健康监测大数据,配合完成《全民健身计划》实施效果评估和研制,监控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进程,为提高科学健身指导水平和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能力、提高全体国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服务。

苏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苏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承担组建苏州市国民体质监测队的任务,下一步将根据省、市体育局要求,积极做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