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研

肩周炎常见病的康复治疗

来源:苏州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0-03-09 13:13 访问量:

肩周炎,也称五十肩、冻结肩,主要包括不能明原因的肩痛和活动障碍,表现为肩关节周围疼痛、肩关节各个方向主动和被动活动度降低造成肩关节活动受限。

肩周炎的治疗方法

该疾病有自限性,可以自愈,患者尽早接受治疗,进行功能锻炼可有效减轻肩部疼痛、防止病情恶化,从而保持肩关节活动度,加快该病的康复。

功能锻炼的目的在于改善肩部血液循环,加强新陈代谢,减轻肌肉痉挛、组织粘连和挛缩,减轻、消除疼痛,恢复肩关节的正常功能,今天,苏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的专家就向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的锻炼方法:

1.爬墙法  

面壁而立,双臂紧贴墙面,手指带动手臂逐渐向上做爬墙样动作。用力尽量向上爬墙,逐渐提高爬墙的高度,直至正常。

2.划圈法

划圈分为竖圈和横圈两种,竖圈为上下方向划圈,横圈为左右方向划圈,类似太极拳中的云手动作。每次可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各划15-20圈,也可根据自己的体质逐渐加量,每天练3-5次。

3.拉轮法 

在墙或树上安一滑轮,穿过一绳,两端各系一小木棍,上下拉动锻炼。一些运动场所可见这种锻炼器材。

4.梳头法

双手交替由前额、头顶、枕后、耳后、向前、纵向绕头一圈,类似梳头动作,每次15-20下,每天3-5次。

5.其他

除以上方法外,背手牵拉及卧位牵拉等也是有效的锻炼方法。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