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科研

缓解久坐引起的肩部不适-上交叉综合征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2-26 10:20 访问量:
    1.原因:长时间不良姿势导致的耸肩,圆肩驼背,前面肌肉过紧,后面肌肉过弱导致的上交叉综合征。

2.拉伸及矫正训练

1胸大肌、胸小肌、三角肌前部肌肉拉伸。

 手臂对抗墙壁,最大位置保持7-8秒,放松7-8秒,连续拉伸3-5次。

2)胸大肌、胸小肌、三角肌前部肌肉对抗拉伸。

握住肘关节,被拉伸者用力对抗保持7-8秒,放松7-8秒,连续拉伸3-5次。

3)搓澡练习。

 双手通过后背尽量握在一起,握不住可以借助毛巾或木棍等,拉伸到最大位置保持7-8秒,放松7-8秒,连续拉伸3-5次。

4)爬墙训练。

大臂小臂呈90度贴于墙面,缓慢伸肘到最大位置,然后缓慢返回到屈肘90,反复练习8-12次,每次3-5组。

5)肩关节稳定性“T”“Y”“W”训练。

 站立位或俯卧位都可以,俯卧位可俯卧与瑞士球或瑜伽垫上,保持核心稳定,上肢和身体分别呈T”“Y”“W”型进行上下臂震动练习。每个形状进行8-12次上下摆动练习,练习3-5组。

 起始动作----俯卧瑞士球或瑜伽垫上,双臂自然前伸或下垂。

 动作过程:

T,双臂从前伸为到外展位,向上振臂或小幅度绕环;

 W,双肘屈曲,同时肩胛后缩,手臂向上振动;

 Y,双臂从前伸为到稍微外展位,向上振臂或小幅度绕环;保持身体稳定;

结束动作----缓慢回到起始位置。

 3.注意事项

1)减少低头耸肩动作。

2)工作间歇进行肩部伸展及环转练习。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