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海陆空三“龙”热闹非凡 二月二石湖春龙节踏春而来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3-02-23 10:09 访问量:


2月21日上午,2023首届二月二石湖春龙节踏春而来龙狮、龙舟以及龙形风筝三“龙”闹春,热闹非凡。

“石湖春色太可怜,却似美人明镜前。”这首脍炙人口的千古佳作勾起多少人对石湖春景的无限遐想。百狮桥、桃花岛、七星伴月……石湖的美好不止于此。昨天是农历二月二“龙抬头”,又称春耕节、春龙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苏州市龙狮运动协会联合苏州市风筝协会、苏州市启源石湖水上运动俱乐部共同策划举办首届二月二石湖春龙节。

上午的石湖景区内陆家段龙、彩带龙等舞龙表演轮番上演寓意龙腾虎跃、平安喜乐。舞龙表演一旁,三只龙形风筝惟妙惟肖寓意二月二龙抬头; 另一边的石湖之上锣鼓阵阵、一艘艘龙舟冲波而出跃浪争先。 

活动创新性地将风筝、龙舟、龙狮三项运动相融合,将民俗体育运动与姑苏水乡文化深度结合,让市民们在参与过程中既能感受体育运动的乐趣,又能领略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充分展现出苏州体育社会组织“敢首创”的精神能力。

苏州市龙狮运动协会副秘书长田杰介绍,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入水能游、陆地能走、腾空能飞,分别对应此次活动的“水龙”龙舟、“地龙”龙狮、“天龙”龙形风筝,三“龙”融合发展是此次春龙节活动的主题。他表示,希望未来能将春龙节持续性地办下去,汇集海陆空三“龙”的力量打好全民健身组合拳,将春龙节打造为苏州市体育社会组织的品牌活动。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