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无极球交流培训活动在苏州开班,颁出首批无极球初级教练证书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12-09 16:54 访问量:

近日,2022年江苏省无极球学习交流活动苏州站在苏州市吴中文体中心举行,来自苏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各专委会、辅导站的

100余名骨干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培训,学习无极球的基本理论和练习方法。

无极球是什么?在这次活动之前,很多学员都不知道,更没有接触过。其实,无极球在全省来说也是一个新项目。今年,全国无极球推广委员会联合江苏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在全省各地倡导申办省无极球分站学习交流活动,苏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积极响应,是全省首批开展无极球交流培训活动的城市。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为期两天,无极球专业教练余红、谢静两位讲师分别讲授了无极球技术特点、运动规律等理论知识及初级十二式动作技术要领等。学习交流活动后,学员们还接受了考核,考核合格的学员,由无极球全国指导中心颁发结业证书。此外,主办方面向本次无极球培训中达到优秀等级的学员,安排了无极球初级教练员的培训和考核,考核通过的学员可获颁无极球初级教练证书。

虽然是第一次接触无极球,但学员胡芬芬对该运动颇有体会,她表示:“能感觉到这是一个全身性的运动,下肢也会发力。这次有机会参加感到很幸运,后面也一定会坚持练习。”

苏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张济康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无极球学习交流活动的开展,为苏州培养首批无极球运动的‘种子选手’。所以,针对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协会下属的各个专委会、辅导站均推荐了骨干队员前来。未来,这批‘种子选手’可以作为‘推广者’,让学习交流活动的成果能够在时间、空间上得到延伸,进而推动无极球运动在全市的普及,对提升全民健身水平和效果产生积极的影响。”

我市老年人体育活动时间长、频度高、项目、内容与形式也是花样繁多;截至目前,苏州市老体协共设有太极拳(剑)、乒乓球、气排球、广场舞、桥牌等17个专委会。

“在巩固稳定原有项目的基础上,加大力度推广新兴项目,积极探索新的项目,是我们老体协未来的工作重心。”张济康表示,无极球运动既符合当代人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又契合当今社会智能化进步所伴随的健康新需求,为大众提供了易学、有趣的健康运动新选择,能有效帮助人们修复和改善亚健康状态,激发身体潜能。协会接下来将逐步推进无极球运动在苏州的普及和推广工作,扩大参与面,力争在明年成立无极球专委会。此外,协会计划在明年举办苏州市首届无极球交流展示活动,并纳入苏州市老年人体育节活动中。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